close

<你愛我嗎?>

劇中一開始的迷途阿媽所說的話

每句都有隱含的意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們究竟是在追逐著什麼? 追趕著什麼? 

若是可以不用追趕 讓時間就此停住 是否會比較輕鬆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開場就戳到我的疑惑 我的痛點

這麼忙碌 究竟是為了什麼?

而且真的有很多事情 很想讓它停留在那一煞那 不再變化

但是 不變化代表著比較幸福嗎?

不一定 沒有變化就沒有改變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小陽是個十分自我的女孩

堅持自己就是自己 自己不想被改變 也不會被改變

在男人之中十分吃的開 可是最愛的還是只有一個

然而 因為個性的關係 因為彼此不肯改變的緣故 兩人分開了

再次遇到 是在翔箏的婚禮上

只能再心理的默默大喊"我願意"

現實中卻無法做出任何改變 徒留傷心 後悔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段看了心有戚戚焉

我也是追求自由的 我也是想要保有自我的

我能為別人所做的改變不一定會很多

但是那一慕 很心酸 總覺得那是自己給的創傷 很重很重

我 差點哭了 

可能是因為之前回憶的關係 可能是不想未來發生這種事

但是...自己的刀傷害到自己 自己有必要幫自己療傷

看著最愛的人就此錯過 那種痛很難忍受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小風 一個模範生型的女孩子

為了自己的夢想跟家裡起衝突

因為害怕不能被接受的愛情拒絕給翔箏承諾

最終 翔箏選擇離去 自己傷了自己

舞台上那巨大吼"我愛你呀"是一句很有張力的話

第二個讓我想哭的地方...

到目前為止還在我心底回盪不已...

最後在婚禮上 只能給一張紅手帕 代表自己的心意 還有遺憾

最後~總算是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出國念戲劇 而且也被家裡承認

算是悲劇中少數的好結局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那種感情是愛情嗎?

我後來想到的問題是這個...

只是想要好好的待在一個人身邊 好好的守護她

但是不容於世間的感情 不敢承認 只能放棄

在女校似乎多少會看過這種感情 真的?假的? 誰知道...

我通通都歸類到友情 因為 友情的範圍很大很廣 能包容的太多了

想要好好保護一個人的心情我能理解 因為是朋友 不會有什麼顧慮

可是 界線在哪裡? 友情跟愛情在同性之中的界線到底在哪裡?

沒有答案....

後來小風勇敢逐夢 我喜歡那樣 為了自己的夢想做回自己 感覺很棒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李中和(爸爸)

一個相當現實的角色 應該說是重視"現實"的角色

因為自己小時候沒什麼念到書 把希望寄予在小風身上 深不知已經給她帶來壓力了

後來自己經過反省 雖然有點不喜歡但還是放小風逐夢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感覺上現代社會中很多家長都是這樣

為了彌補自己的遺憾而逼著孩子多學才藝...

不過最後放孩子去飛 因為了解到孩子是孩子 不是自己

我喜歡這種態度

爸爸在庭院中跟小樟(樹)的對話讓人感覺十分溫馨

那種親子間感情的濃度 牽絆 溫度

有感動到我 親人之間永遠都是最親的

就算有什麼衝突 總有解決的方法

感覺起來我很幸福了 因為父母願意讓我選擇我想要做的事情

他們會給我意見 可是都還是尊重我的決定

我的人生是我的 不像有些人的人生不是自己的

活在期望下的感覺很痛苦 幸好我很早就說明白了

我的未來我自己決定 我自己負責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阿格 一個跟小陽價值觀不同最後選擇放棄她的男人

渴望趕快有穩定生活的標準男人

渴望著能趕緊有著所謂"幸福"的男人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開始我還蠻佩服他對小陽的容忍度

後來 他跟翔箏一樣 選擇了別人眼中的幸福

那種幸福真的是幸福嗎?

或許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

穩定的生活 變化的生活

我喜歡哪個? 還是 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?

可是有個牽絆感覺也不錯......

我要的幸福我還不知道

也許只是好好的跟一個人在一起的感覺吧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總之 這部戲讓我找回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

我 應該知道什麼是愛了吧!

應該找回那個封閉已久的感覺 有點懷念有點熟悉

只是悲傷味道也很濃厚 誰叫我只經歷過悲劇

雖然是悲劇 雖然當下知道很痛苦

但還是跳進那個坑

就像小黑比喻的:考卷放在那邊總不能不去考吧!

相當中肯的比喻!!

感想大概就到這裡結束

花時間去排隊去看果然是值得的

雖然我一開始想要的答案沒找到 但我找到更多其他的答案...

還有 感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渢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