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.墜入永眠的追夢女王

作者:十文字 青

該怎麼說呢...

買入的契機:

原本只是想要花掉圖書禮卷,想找個剛好200的書,原本我是想要買蟲之歌的

可是聽說蟲之歌太悲了,讓我有點買不下手,後來因為這本書.....

因為他後面推薦的相關系列是.hack//Another Birth

所以.....................我就買了>"<

過程??!

在我看這本書時...不斷的受到奇奇怪怪的干擾

反正...拖了很久才看完,不過精采的部分當然是一口氣吃光的啊XD

心得:

這是我喜歡的故事類型

架空的世界...雖然想像起來很累,不過我喜歡那種設定(劍與魔法??!)

主角??!

瑪利亞羅斯...(性別???)

反正他不是那種一般常常看到的劍術很厲害啊~~或是很聰明啊~~團體的領導者啊~~之類的

而是比較"普通"一點

要力氣沒力氣...情感上也像是正常人

反正就是沒有所謂的"英雄式"的感覺...我很喜歡這樣的設定

少年漫畫裡英雄看太多了...令人反感

裡面花很多的篇章來描述主角以及他週遭的人事物....包括房屋建築,人物衣著,還有那個故事的時代背景...

一開始...我還以為主角是個冷酷的人...不過,在他跟同伴拌嘴時,那種想法從我腦中立刻消失...(轟的一聲XD)

那個故事裡有著"族"這樣的團體,就像是線上遊戲的公會(不過我從來沒加入過公會,所以我不太知道)

我對他們的公會會長反而有很大的興趣XD(名字是:Tomatokun....番茄君XD)

這集的故事主線很明顯---尋找祕寶,也許有人覺得老套(其實真的很老套= =)

不過重點是那個過程啊!!!!

作者常常會寫說...在這種情況下...主角應該會選A或是B的做法

但是主角都是選C.......這種手法看到好多遍...|||||

對於角色們內心的描述也很多,把人性在那時的想法都寫出來了

令我覺得...作者比較想要藉著那些角色來描寫人性

完全跟我的興趣對上邊了!!這是我喜歡這部的主要原因(私人興趣)

不過要說是我不喜歡的...就是那裡面的魔法感覺好複雜= =...(還是作者寫的太"詳細"??!)

總覺得魔術士很虛....一不小心就會被打掛,連放個法術都要準備很久....

算了...這只是小說小說小說XD

(這篇我故意不放雷唷.....因為被雷到的話趣味會少˙很˙多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渢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